Thursday, October 1, 2009

Kadeer plans to sue Taiwan over terrorism claims: group卡德爾女士打算因恐怖份子的指控控告台灣



AFP
台北-主張台灣獨立的團體說,流亡維吾爾領袖卡德爾女士打算因將他的組織與恐怖主義連結而控告台灣政府。

台灣官員上週禁止卡德爾女士訪問該島,說她的世界維吾爾大會與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有密切的聯繫-她斷然否認這項指控。該團體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邀請她訪問的當地機構之一,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林保華說,“她正計劃控告,除非台灣政府道歉並還她清白”。

如果台灣政府批准卡德爾女士簽證,它將很可能激怒了說她是策劃7月新疆地區種族暴力 “罪犯” 的北京。

卡德爾女士在接受台北壹周刊的採訪時,再次對恐怖主義的指控表示憤慨。

她在華盛頓告訴週刊,“世界維吾爾大會從未與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有過任何關係。我不希望,也不支持暴力手段”。

她重申,她的組織獲得美國的捐款,並抨擊台灣官員作出“魯莽”和“不負責任”的言論。

她說,“對許多指責我可以退卻或保持沉默,但我不能對恐怖主義的說法保持沉默。如果是中共當局提出指控,我不會關心,因為每個人都知道他們是騙子”。

“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指責我們的組織(恐怖主義)是不負責任的。”

這次在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訪問台灣後,放映卡德爾女士紀錄片,使得與中國的關係緊張,否則本來因馬英九2008年當選總統而有顯著改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