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Taiwan may allow China hi-tech investment: report台灣可能會允許中國高科技投資


Taiwan may allow China hi-tech investment: report
AFP
台北-儘管最近與中國有糾紛,關係仍有改善的跡象,經濟部長被星期二引述說,台灣可能讓中國投資在液晶顯示器和晶片方面。

根據刊登在台北工商時報的採訪,施顏祥部長證實,他的部門可能放寬中國對這裡投資的限制。

他對該報說,“中國投資者可能獲准購買當地液晶顯示器和晶片製造商股權”。 “這些建議正在審議之中。”

施也在週二表示,台灣很可能在2009年底前會修改長期對本地公司投資中國的管制。

他在回答國會提出的問題時說,“討論不會需要很長時間。我們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將有定論”。

他沒有詳細說明,但此間輿論認為他的言論提及現有中國方面的投資限制,特別是在高科技行業。

與中國的緊張局勢在去年誓言促進和解和貿易聯繫的總統馬英九上台以來已減少。

但是,不斷發展的關係因被中國謾罵為分裂主義者的達賴喇嘛訪問台灣,和島上放映一部北京視為“罪犯” 的維吾爾領袖卡德爾女士電影而緊張。

儘管像這些的政治緊張事件出現,基本的經濟相互依存在過去一年越來越強。

當地的企業是中國最大的外國投資者,有至少80億美元的投資,但台北對高科技公司的投資施加了限制,擔心它會給中國技術優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