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Disappointed Rebiya Kadeer wants apology from Taiwan 失望的卡德爾女士要求台灣道歉

Disappointed Rebiya Kadeer wants apology from Taiwan
Asia One
Sun, Sep 27, 2009
報導昨天說,流亡海外的維吾爾領袖卡德爾女士對於台灣拒絕讓她訪問表示失望,並要求台北為指責她領導的團隊與恐怖分子有聯繫道歉。

中央新聞社報導,卡德爾女士在華盛頓說,她對台灣內政部對她不負責任的指控感到很憤怒。

中央社說,她要求台北收回指控,表示她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崇尚和平,譴責恐怖主義。

但在台北,行政院長吳敦義針對卡德爾女士的要求說:'我們不需要道歉',政府執行移民法不是犯錯誤。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告訴國會議員說,因為安全問題,卡德爾女士將無法來台。

這位部長稱卡德爾女士的團隊與美國和聯合國宣布的恐怖組織東土耳其伊斯蘭運動,保持著密切關係。

北京指控卡德爾女士煽動最近發生,震撼了中國西北地區新疆的暴力,根據路透社,她說'共產主義的影子'會落在民主的台灣。

流亡美國的卡德爾女士被路透社引用的一份聲明中說,'我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我擔心共產主義的陰影可能落在台灣人民身上。'

她在最近高雄放映維吾爾族領袖的紀錄片引發爭議後,應當地音樂家之邀打算訪問台灣。

酒店經營者稱,中國遊客因其放映這部電影而抵制高雄。

路透社說,與此同時,21人被指控涉嫌7月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家園的暴力騷亂。

路透社援引中國官方新華社說,21人被指控7月5日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種族騷亂期間犯有謀殺,縱火,搶劫和破壞財產。

數天的騷亂中族分裂的城市總共有197人死亡,大部分是佔多數的漢族。

報導中指出,在這8名嫌犯'領袖'中,6人似乎是維吾爾人。

路透社說,週五的起訴是7月騷亂後的第一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