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Taiwan groups protest China's National Day with dissident films台灣團體抗議中國國慶放映異議電影

Taiwan groups protest China's National Day with dissident films
Earth Times
Posted : Tue, 29 Sep 2009 06:11:21 GMT
台北-主辦者星期二說,台灣活動人士計劃週四用放映兩部北京鎮壓自由的電影,抵制中國國慶慶祝活動。不結盟運動雜誌和圖博之友會在聲明中說,團體們計劃星期四晚上在5個城市放映一部維吾爾族異議領袖卡德爾女士的紀錄片,另一部則是北京鎮壓西藏的自由。

聲明說,“當中國慶祝成立60週年成立並顯示其經濟和軍事實力,我們將放映電影顯示中國抑制民族和人權”。

它說,“我們希望這樣做向人們展示台灣的精神:越強大的鎮壓,反抗越強”。

兩部紀錄片都在中國被禁止,和拍攝Leaving Fears Behind的兩個藏族電影人2008年3月就被逮捕關押。

近年來,中國加強了在新疆和西藏的控制,以防止少數族裔尋求獨立。

中國也正密切關注台灣這個仍拒絕與中國統一的島,和一些支持正式獨立的台灣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