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No pigeons, no balloons during China's 60th anniversary party中國60週年的慶祝不能有鴿子跟氣球

No pigeons, no balloons during China's 60th anniversary party
本週中國成立60週年的慶祝活動籠罩在神秘和安全內。沒有狗,沒有風箏,不能偷看。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By Peter Ford | Staff writer 09.28.09
北京-關好你的鴿子!

這是北京市政府發出的命令,同時當局在首都地毯式實施數十年來最嚴格的安全措施,因為週四將舉辦“新中國“成立60週年閱兵。

天安門廣場125英里半徑內不允許鴿子飛行,氣球也不能放飛,直到假期最後的10月8日。即使是北京天空常見的裝飾品-風箏,也已被禁止。

這種嚴厲的措施沒有任何解釋。因為政府擔心,訓練有素的鳥可能丟下毒飛鏢射向搭乘敞篷“紅旗”總統專車抵達的胡錦濤主席的頭?

也許更可能的是空軍擔心鴿子會被吸入週四上午飛越天安門廣場的噴射機進氣口。

其他官員感到擔憂的威脅較靠近人行道。北京市中心東城區一大字報寫著“狗主在假期期間應盡量減少遛狗,以避免任何騷擾”。遊行路線附近的任何地方禁止溜狗。

忽略遊行

中國政府非常看重其60歲生日。遊行將展示中國最新的軍事裝備,一般籠罩保密下,現在充斥整個60週年的秀。

普通公民一直被驅離遊行的夜間排練。事實上,他們將遠離事件本身,住在俯瞰遊行路線公寓的人們被警告不要從陽台觀看遊行,甚至也不能打開窗戶。

雖然我們被告知,煙火表演將比去年的奧運壯觀2倍,市政府也正試圖利用紅色的紙燈籠和鮮豔的節日彩旗裝飾北京的街道來展現節慶氣氛。越來越多的私家車掛上小國旗。

嚴密的安全

較不歡樂的是黑色制服巡邏的特警,有時還帶著大型狗,出現在火車站和街角,注視一舉一動。

北京是在戰時以外所允許的最高安全警戒等級,它也如此展現了。郵政服務已被推遲,因為每個抵達首都的包裹都必須經過特殊的檢查;地鐵乘客不得不忍受比以往尖峰時段更擁擠的情形,因為每個包包都要通過X光機。便衣和穿制服的警察守衛著城市的橋樑。

作為記者,我已經申請了週四觀禮台旁邊的座位,並希望獲得特權來看看這些所有的大驚小怪是為了什麼。但像所有的外國記者,我不得不等待,看看我對一個座位的申請是否已得到批准。

看來我們只會在遊行前48小時被告知。大概是出於安全原因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