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Thousands of Taiwanese protest China envoy's visit數千台灣人民抗議中國特使的訪問





Thousands of Taiwanese protest China envoy's visit
By ANNIE HUANG (AP)
台灣台中-數以萬計的反對派示威者星期日走上台灣中央台中市的街頭,就在中方高級特使抵達與當地官員進行為期五天的談判之前。

在灰色天空之下,示威者高喊支持獨立的口號,揮舞著反中國標語,抗議訪問台灣的中國高級談判代表陳雲林,他們認為是用來掩護北京宣布使台灣回到其下的政策。兩岸因內戰於1949年分裂。

陳定週一抵達台中。根據台灣官員,他將簽署四項新的商業協議,將總數增加到10個。

一名55歲來自南部城市高雄的抗議者商人許文(音)說,陳的來訪將有助於鋪平台灣損失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實質獨立的道路。

許說,“大家都很清楚(中國)想用經濟的手段來強迫我們統一”。

本月初地方選舉提振的強勁表現,民進黨發起週日的示威,放出總統馬英九著名的與北京緊密的經濟聯繫政策,正在威脅台灣民眾福祉和為中國併吞鋪路的做法的消息。

2008年5月上任以來,馬已經緩和兩岸的緊張關係至60年來最低水準,與他前任陳水扁的台獨政策在一片嘈雜的商業促進活動中背道而馳。

它們包括開展正常的空中和海上聯繫,雙方之間結束中國投資台灣的全面限制-馬表示,台灣中國部分貿易協定明年將簽署。

警方認為週日台中的人群約2-3萬,大大少於民進黨10萬人的估計。大約500名警員到場控制示威者,銘記陳去年年底訪問引起當局和示威者之間發生多次衝突。

這次沒有麻煩報導。

台灣的強大的商業社會強烈喜好馬英九的說法,視其為防止北京與周邊亞洲國家之間貿易關係日益增長時,台灣的經濟邊緣化的必要措施。

華盛頓也支持它的積極性。儘管1979年轉而承認中國,美國仍然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擔心被台灣正式確認事實上的獨立捲入北京聲稱武裝衝突的威脅。它認為馬英九的政策,大力減少這種可能性。

民進黨則認為親中總統推動此為設定為最終中國接管該島的階段-馬堅決否認此指控。

民進黨表示,馬-正式名稱為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或ECFA-的貿易協定將使島內充斥廉價中國產品,促使大量的就業機會損失。

黨發言人蔡其昌說,“我們正在舉行抗議活動,部分原因是研究表明,ECFA簽署後台灣的失業率會飆升至”。

就在五個月前,大多數台灣民眾接受馬英九與繁榮的中國更密切的經濟關係將有助於台灣的說法,即便全球經濟衰退。

但是,馬8月破壞性颱風的不當反應,以及最近做了去除進口美國牛肉禁令的秘密談判開始動搖他的聲望。

本月初馬英九的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只以兩個百分點擊敗民進黨,2008年3月總統選舉馬對他的民進黨對手17%的大勝有一大段距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