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Taiwan 'considering world's first junk food tax'台灣'考慮開徵世界第一的垃圾食品稅'


Taiwan 'considering world's first junk food tax'
AFP
台北-週一的一份報導說,台灣計劃世界第一的垃圾食品稅,以鼓勵大眾吃得更健康,減少肥胖率。

蘋果日報說,國民健康局正在起草一項法案,對被視為不健康的食物徵收特別稅,如含糖飲料,糖果,糕點,速食和酒精。

該報導稱,稅收收入將資助促進健康意識團體,或資助該國現金短缺的健保。

報告引述局長邱淑媞,該法案預計明年將送交立院批准,並可能在2011年前後生效。

法新社聯絡的衛生官員並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

根據當地衛生宣傳團體董氏基金會,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台灣將是國際第一個徵收垃圾食品稅的政府。

基金會的食物營養部門主任Beryl Sheu說,“台灣肥胖問題日益嚴重,25至30%的兒童肥胖,它會造成我們國家衛生系統更多的壓力”。

她說,“希望這些稅款能勸阻人們不要吃垃圾食品和零食,並讓食品公司迅速作出健康的產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