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Cambodia deports Uyghur refugees back to China柬埔寨驅逐維吾爾難民回中國

Cambodia deports Uyghur refugees back to China
December 20, 2009 -- Updated 0356 GMT (1156 HKT)
CNN - 聯合國難民機構對柬埔寨驅逐20名維吾爾難民返回中國表示遺憾。

聯合國難民事務署亞洲高級協調專員Kitty McKinsey,週六告訴CNN難民已尋求庇護。

中國的西北地區今年早些時候被漢人與維吾爾穆斯林的種族暴力摧殘,維吾爾人為了躲避騷亂逃到柬埔寨。

McKinsey說,難民署認為,驅逐違反國際法,維吾爾人權活動家也關心此行動。

柬中兩國官員未立即對此事作出回應。但是,柬埔寨國家媒體柬埔寨新聞社報導說,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週日抵達柬埔寨進行為期 3天的訪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