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Taiwan protests greet China trade talks official台灣民眾用抗議迎接中國的貿易談判代表

Taiwan protests greet China trade talks official
路透社
Mon Dec 21, 2009 1:10pm IST
台灣台中(路透社)-中國高層官員週一抵達台灣舉行會談,與政治對手討論廣泛的雙向貿易協議時,嘈雜,但被大量警力管制的抗議歡迎他。

大約 200名台灣反對黨民主進步黨的示威者,高呼“中國,台灣,一邊,一國”,當中國談判代表陳雲林驅車從守衛森嚴的機場後門離開。

民進黨尋求台灣從中國正式獨立。

還有數百名示威者在陳抵達酒店之前鳴響氣笛喇叭,這個自治,以出口為主的島國,中國一直聲稱是自己的。

中國和台灣將於週二正式談判,討論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這將削減進口關稅,開放銀行業。它預計明年將正式簽署。

27歲來自台灣南部的抗議者黃春榮說,“他們簽訂的任何東西都要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但我們仍不知道他們將要簽署什麼”。

他在機場說,“我們今天將用和平的方式表示反對”。

台灣一些傳統產業商人擔心 ECFA將導致經濟大國中國的競爭性商品洪水般湧進。

數百名警察在陳抵達的機場外,以及台中會議地點站崗。示威者誓言在他為期 5天的逗留要繼續針對他。

陳在旅館的談話認知有抗議。

他說,“沿路我看到一些本地的人不歡迎我。我向他們致敬。”

去年台灣中國台北會談的抗議活動引起騷亂,警察和示威者受傷。

中國1949年毛澤東的軍隊贏得了中國內戰和蔣介石的國民黨逃到台灣以來,聲稱對台灣的主權。北京誓言,將台灣納入自己的統治下,必要時使用武力。

但兩國關係自親中的台灣總統馬英九去年上任以來一直升溫。自此雙方簽署了具有歷史意義的貿易協定。

同樣在週二的議程是避免雙重徵稅,同時降低企業和個人所得稅,鼓勵台灣及外國公司在中國的投資者在一方設立基地,但在另一邊運作的協議。
(Reporting by Ralph Jennings; Editing by Paul Ta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