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1.1 billion dollar Taiwan missile contract to Raytheon雷神公司獲得台灣11億美元的飛彈合約


1.1 billion dollar Taiwan missile contract to Raytheon
AFP法新社
華盛頓-美國的國防公司週三表示,雷神公司獲得台灣一份價值11億美元用於新飛彈防禦系統的合約。

該合約自2008年五角大廈通知國會打算讓台灣購買新的,先進的攔截飛彈和其他裝備時開始運作。

軍售引起認為台灣是他的一個省的中國激烈反對。

總部設在麻州的雷神公司,接到通知說,批准價值9億6500萬美元地面系統的硬體,和價值1億3440萬美元的備用零件合約。

雷神公司官員說,新合約將包括先進的飛彈發射器和其他設備,但飛彈本身將會是另一份單獨的合約。

雷神公司近年贏得了提升台灣現有的攔截來襲彈道飛彈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合約。
雷神綜合防禦系統總裁Daniel Smith說,“愛國者系統是提供保護台灣優質的綜合防空和飛彈防禦能力的重要元素”。

“雷神公司在台灣提供了先進創新的技術與支援超過40年,我們很榮幸在今天和未來能繼續這種夥伴關係。”

台灣政府一位發言人最近說,中國目前擁有大約1500枚飛彈對準台灣,近期內並沒有跡象顯示擴增即將停止。

匿名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這數字包括短程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

中國一直反對軍售,稱它違反美國減少對台灣武器轉讓的承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