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Cambodia tightens economic links with China柬埔寨與中國的經濟聯繫更緊密


Cambodia tightens economic links with China
金邊(路透社)-週一柬埔寨與中國簽署了14個估計價值八億五千萬美元的交易,就在不顧國際壓力驅逐20名華裔尋求庇護者的兩天後,強調增長的貿易和外交聯繫。

柬埔寨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中國,已注入超過 43億元資金進這個貧窮的國家,同意資助的範圍從道路和灌溉到保護寺廟和1個新的議會大廈。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期間簽署的協議確切價值沒有被透露。但人們普遍認為條約與10月1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四川的會面有關,價值約八億五千三百萬美元。

這些協定就在柬埔寨依照中國的要求驅逐 20維吾爾族人的兩天之後,儘管1951年曾簽署一項禁止強行遣返面臨迫害難民的條約。

維吾爾族-突厥穆斯林團體,參與了7月在中國西部導致197人死亡的種族騷亂。他們大約一個月前被偷渡到柬埔寨,在聯合國難民辦事處申請庇護。

美國的維吾爾領袖卡德爾女士在星期一的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談話,柬埔寨的驅逐出境“毫無疑問是因中國巨大壓力的影響,並配合數億美元的援助。”

中國已多次表示,在柬埔寨的維吾爾人正被調查,且被懷疑是罪犯,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Khieu Kanarith說,“中國感謝柬埔寨政府協助遣返”。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指責柬埔寨屈服於壓力和驅逐作出“強有力保證的”尋求庇護者,將被允許完成其調查,以確定其身份。

柬埔寨曾表示,維吾爾人非法進入該國,並實施自己的移民法。
(Editing by Martin Petty and Sugita Katy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