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Taiwan sends rescue team to quake-stricken Haiti台灣派出救援隊到地震災區海地

Taiwan sends rescue team to quake-stricken Haiti
Monsters and Critics
Jan 13, 2010, 11:08 GMT
台北-據台灣官員表示,加勒比地區的國家海地週三大地震後將派遣救援人員前往。

一位消防署發言人說,'我們的第一支隊伍,由23位救援人員和專家以及兩隻搜索犬組成,今晚出發前往海地'。

他表示,救援隊抵達開始工作後,將報告海地還需要什麼救援。

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第二支隊伍,由32名專家和2隻搜索犬組成,也準備出發前往海地。

台灣外交部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協調海地援助和救災工作,那是台灣僅有的23個邦交國之一。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說,據報導台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兩層樓高的大使館,被地震完全摧毀。大使徐勉生受到輕傷。

陳說,大使館仍有一名台灣外交官下落不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