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A new approach to China 對中國的新方式

A new approach to China
Google官方部落格
1/12/2010 03:00:00 PM
就像許多其他知名組織,我們平常都面臨著不同程度的網路攻擊。12月中旬,我們發現對我們公司有來自中國高度複雜且有針對性的攻擊,導致盜竊Google的智慧財產權。然而,很快就清楚地知道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安全事件-儘管是很明顯的-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首先,這次襲擊不只是Google。我們的調查發現至少有20家不同領域的大公司-包括網路,金融,科技,媒體和化工等領域-也遭受了同樣的攻擊。 我們正在通知這些公司,我們也正與美國有關當局合作。

第二,我們有證據表明,攻擊的主要目標是進入中國人權活躍人士的Gmail帳戶。 根據我們調查,迄今為止,我們相信他們的進攻並沒有達到目標。只有兩個Gmail帳戶似乎已被進入,而且僅限於帳戶訊息(如設帳戶的日期)和主旨,而不是電子郵件內容。

第三,本次調查的一部分,對Google的獨立攻擊,我們發現了幾十個美,中國和歐洲主張中國人權的Gmail用戶的帳戶,似乎很例行的被第三方入侵。這些帳戶不是因Google的任何安全漏洞被入侵,但最有可能的是透過用戶電腦的網路釣魚詐騙或惡意軟體進入。

我們已經利用這次事件所得到的的訊息,改善基礎設施和設備,為Google和為我們的用戶加強安全。在個別用戶上,我們奉勸人們裝設有信譽的反病毒和反間諜軟體,安裝作業系統的修補程式和更新其網路瀏覽器。點出現在即時訊息和電子郵件的連結時,或被要求分享如線上密碼的個人訊息一直要很小心。你可以看這裡了解我們對網路安全的建議。想了解更多關於這些類型攻擊的人們可以閱讀這美國政府的報告(PDF格式),Nart Villeneuve的部落格和這個 GhostNet間諜事件報告。

我們採取了不尋常的步驟與大眾分享這些攻擊事件的訊息,不僅因為我們發現的安全和人權問題,而且還是因為這些訊息涉及最核心的全球性言論自由的辯論。 在過去二十年裡,中國的經濟改革計劃和公民'的企業精神已讓數百萬人民擺脫貧困。沒錯這個大國,是當今世界許多經濟進步和發展的重心。

我們2006年1月推出Google.cn,因為相信讓中國的人增加獲取訊息的效益,和更加開放的網路能抵消讓我們不舒服的同意審查。當時,我們明確表明,“我們將仔細監測中國的條件,包括新的法律和其他對我們服務的限制。如果我們確認,我們無法達到目標,我們將毫不猶豫地重新考慮對中國的態度。”

他們進行的這些攻擊和偵察,-與去年進一步限制網路言論自由相結合-已經使我們得出結論,我們應該檢討我們在中國業務的可行性。 我們已經決定,我們不再願意繼續封殺我們在Google.cn的結果,因此在未來數星期內,我們將與中國政府討論,在法律範圍內我們如何能夠運作一個不過濾的搜尋引擎,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們體認到,這很可能意味著必須關閉Google.cn,以及在中國的辦事處。

審查的決定,重新審視我們在中國的業務是非常困難的,我們知道這將可能有深遠影響的後果。 我們要指明,這措施主要是我們在美國的管理人員所做的,沒有牽涉到我們在中國非常努力工作使Google.cn有今天成就的員工。 我們正致力於負責任地解決所提出非常困難的問題。

發布者高級副總裁企業發展和首席法律官David Drummo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