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7.0 earthquake rocks Haiti規模7.0地震震撼海地

首都3/31的照片
7.0 earthquake rocks Haiti
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已經向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國,古巴和巴哈馬發出海嘯警報。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By Sara Miller Llana Staff writer / January 12, 2010
Mexico City
一個強大的地震襲擊海地外海,這個1000萬人口的加勒比國家充滿劇烈的政治暴力和貧窮。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其網站上說,一個規模7.0地震發生在該國首都太子港大約10英里外。

一名美聯社攝影記者報導醫院倒塌,但是沒有即時傷亡或損失的報告。

根據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網站,對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國,古巴和巴哈馬發出海嘯警報。 這項警告並沒有包括波多黎各或維爾京群島。

一位來訪的美國農業部官員Henry Bahn對美聯社說,“每個人都只是完全,完全嚇壞了,發抖”。“天空都是灰色的灰塵。...我只聽到了大量噪音和遠方尖聲叫喊。“

這次地震後一小時內,還有兩個規模5.9和5.5的強大餘震。
USGS的分析師Dale Grant告訴美聯社,今天的地震是“這一區域最大的地震記錄。”上一次是1984年規模的6.7地震。

這次地震深度5英里,而USGS說,傷亡和財產損失可能很巨大。 損失可能肆虐海地這個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百分之七十的人口一天生活費用不足2美元。

歐巴馬總統在聲明中說,“我們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隨時準備協助海地人民,”。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聯合國對加勒比海國家的特使,一直試圖吸引投資者和遊客去這些國家,該國與多米尼加共和國共享Hispaniola島。

海地駐美國大使Raymond Joseph,在CNN稱地震是“大災難”,並表示該國將尋求美國援助。

2009年全世界至少有1783人在地震中喪生。 最致命的發生在印尼的蘇門答臘島南部,9月30日發生的規模7.5地震有1,117人死亡在,根據USGS和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