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Instant View: Google may pull out of China over censorship Google可能會因審查而撤出中國

Instant View: Google may pull out of China over censorship
SAN FRANCISCO
Tue Jan 12, 2010 6:58pm EST
舊金山(路透社) -Google公司說,它不願意再繼續審查中國網路的搜尋結果,而且可能要關閉google.cn網站及該國辦事處。

Google週二表示,它12月中旬已發現對中國人權活躍人士Gmail帳戶“非常複雜” 的網路攻擊,而且至少有20間不同領域的大公司也遭到類似攻擊。

柯林頓的高級科技顧問Alec Ross告訴路透社,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下週將宣布科技政策,以幫助其他國家公民進入未經審查的網路。

Google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了1.9個百分點至579.5美元。Google中國的主要競爭對手百度,上揚百分之五達到406美元。

評論

Collins Stewart的分析師SANDEEP AGGARWAL

“Google有幾十億人的搜尋和電子郵件記錄,且貯存的比其他公司久。”

“我們大家認為中國是最有吸引力的網路消費市場。我們認為有2億美元的年收入來自中國。但是作為一個全球公司,這種攻擊他們(Google)不能承受。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他們正在評估是否應該從該國撤出。“

“是什麼讓Google成為最大的搜尋引擎,以及領先的網路公司之一,是因為他們關心用戶的隱私,如果隱私受到挑戰,可能影響其全球業務。”

“他們顯然不喜歡被進攻...我們不應該對Google的威脅掉以輕心。”

管理約20億美元Solaris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TIM GHRISKEY

“對Google顯然不是一個好消息,顯然對消費者也不是一個好消息。你要相信Google能想辦法應對。如果他們不得不關閉其在中國業務,他們將能夠恢復它們。希望盡快。我無法想像這將是永久性的。“

“中國是每個企業的巨大成長動力。這也是Google一個很好的機會。你要認為這個產業有某種方式可以想出如何處理駭客的攻擊。對許多其他公司這一直是個問題。對用戶來說更是個大挫折。“

環球股票研究分析師Trip Chowdhry

“這會傷害他們的利潤。他們8~10%的收入來自中國。”

“如果他們離開,他們最終將被邀請回中國,因為中國人民將如此請求。開放總能獲勝,但需要一些時間。”
(Reporting by Jim Finkle in Boston, compiled by Tiffany W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