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International aid efforts for Haiti under way國際援助海地的努力正在進行


International aid efforts for Haiti under way
BBC
Page last updated at 11:54 GMT, 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國際救援被規模7.0地震襲擊的海地的努力正在進行,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援助機構動員搜救隊和援助物資。

雖然全面的災難還沒有出現,很明顯它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海地,仍然努力從2008年毀滅性的颶風恢復。

它需要各種幫助,從緊急醫療援助,糧食援助,到長期的重建基礎設施。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眾議員Eliot Engel表示,地震是“對承受這麼多肆虐的國家,破壞性的打擊,顯然需要大量國際援助,而且要快。”

美國

美國政府很快宣布了一系列幫助海地的措施。

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它已“動員快艇和飛機向海地前進部署以提供所需的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派出一支至少72人和6隻搜救犬的搜救隊。

美國的海地社區,包括估計有275,000海地人的佛羅里達州南部,也進行捐款和救災工作。

援助機構

幾個國際援助機構在海地有辦事處和工作人員,通常負責長期的援助和重建工作。

由於這次地震的消息出現,這些組織開始動員他們的應急小組。

樂施會工作人員表示,首都太子港的公共衛生,水和衛生團隊已經準備就緒。

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該組織在巴拿馬有緊急救援物資也可以運過去。

國際紅十字會說,提供緊急資金以協助處理災難。紅十字會日內瓦總部的一位發言人說,紅十字會在海地的物資能幫助3000戶 3至4天。

它也整裝待發,準備從巴拿馬空運更多的物資。

英國紅十字會已經在英國發起呼籲,並已經從災難基金撥出200000英鎊,以確保資金即時可用。

法國人道主義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說,已經有許多人在太子港的設施接受治療,但它的建築物嚴重損壞。

無國界醫生正計劃增派人員前往海地,幫助駐在當地的工作人員。

聯合國代表團的國家

聯合國在海地維和部隊-聯合國駐海穩定特派團曾表示,大量的人員在太子港總部倒塌後下落不明。

聯合國駐海穩定特派團在海地駐紮9065警察和軍隊,以及488名國際文職人員和當地工作人員。它的人員來自 40多個國家,包括巴西,中國和巴基斯坦。

聯合國駐海穩定特派團的幾個國家已經表示,他們準備派遣援助。

其它國際反應

與海地有歷史聯繫的法國,在那裡有約1400名國民,派出兩架飛機的救援人員和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一架來自加勒比海的馬提尼克島,機上有25名救援人員,和第二個來自馬賽有60人。

英國政府說,他“嚴重關切”地震,並有一個團隊隨時準備飛往海地。

61名英國消防隊員的隊伍,正準備去協助救援工作。

委內瑞拉表示將派遣軍用飛機搭載糧食,藥品和飲水,以及50名救援人員的團隊。

有長期處理破壞性地震經驗的墨西哥,派遣一個小組的醫生和搜救人員。

財政援助

美洲開發銀行(IADB)提供20萬美元的即時緊急援助,可用於提供食品,飲用水,藥品和臨時住所。

地方辦事處在地震中被毀的世界銀行,正計劃派遣一個小組評估損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