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Taiwan's Jailed Ex-President Loses US Lawsuit Bid (Update1) 台灣被囚前總統美國訴訟失敗


Taiwan's Jailed Ex-President Loses US Lawsuit Bid
彭博社
By Cary O’Reilly and Janet Ong
10月7日(彭博)-台灣上個月因貪污被判終身監禁的前總統陳水扁,在讓美國上訴法院審查他的案件上失敗了。

美國華盛頓軍事上訴法院昨天拒絕了陳的請願書,稱它沒有審理案件的管轄權。

陳9月23日提起訴訟,聲稱台灣技術上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軍隊擊敗日本超過60年之後,還是在美國的軍事佔領中。他希望法院撤銷他的無期徒刑,並宣布他被判刑的行動,是在他作為“美國軍政府的實質民政長官”時期。

台北東吳大學政治學教授劉必榮說,“陳水扁在美國的訴訟是一個笑話,說明了一個很絕望的人會嘗試任何事情。許多他主張獨立的支持者對他的作法非常失望。”

今年58歲的陳和他的妻子吳淑珍9月11日在台灣地方法院長達一年的審判後,因腐敗,詐欺和洗錢被罰款,並被判處終身監禁。12月以來一直被拘留的陳水扁否認這些指控,說他們是出於政治動機。他已對無期徒刑提出上訴。

特偵組9月23日說,陳水扁、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邱義仁和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被指控在陳任期中侵吞資金。據稱,這位前領導人挪用了33萬美元,並將其用在他兒子的海外教育。

此案是陳水扁對抗美國,美國軍事上訴法庭(華盛頓)。
Last Updated: October 6, 2009 23:27 ED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