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Taiwan court upholds ex-president's detention台灣法庭維持拘留前總統




Taiwan court upholds ex-president's detention
AP
台灣台北-媒體報導和前總統陳水扁的律師說,台灣高等法院週五在最高法院下令就拘留他舉行聽證會後,維持其早先的決定。

最高法院質疑高等法院兩個星期前提出的論點,陳對貪污指控的終身監禁提出上訴時有逃亡的風險。

有線電視台民視表示,高等法院週五的決定考量的是,陳仍然可以找到逃離台灣的方法,他在國外有許多資產。

陳的律師鄭許文龍說,“我們很遺憾高等法院決定繼續拘留。我們將重新提出上訴。”

法庭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陳上月被裁定任內從一項特別基金貪污315萬美元,收受至少價值900萬美元的賄賂,和透過一些瑞士銀行帳戶洗錢。

他自去年12月一直被關押在台北郊區監獄。

陳是台灣第一位受到審判的前總統。他一再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說他被迫害是因為反中國的意見,總統馬英九的政府以取得與北京改善關係為優先事項。

馬英九駁斥這一指控。

陳還稱,他被拘留限制他好好準備他審判的辯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