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President Obama wins Nobel Peace Prize歐巴馬總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President Obama wins Nobel Peace Prize
LA Times
October 9, 2009 | 2:17 a.m.
奧斯陸-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說,歐巴馬總統今天因為“加強國際外交和人民之間合作的非凡努力”,獲得了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

該委員會稱,“只有很少人像歐巴馬那樣程度的吸引全世界的關注,並給其人民有一個更美好未來的希望”。“他的外交概念是建立在那些領導世界的人,必須在多數人贊同的價值觀和態度上這樣做。”

歐巴馬的名字在頒獎以前已被提到,但許多觀察家認為,諾貝爾獎授予總統還為時過早。

該委員會說,它特別重視歐巴馬的視野和無核武世界的工作。

“歐巴馬作為總統創建了一個新的國際政治氣氛。多邊外交已經恢復了中心地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機構能夠發揮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