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Xinjiang in Security Lockdown新疆安全封鎖


Xinjiang in Security Lockdown
IslamOnline.net & Newspapers
開羅-中國當局在9月3號週四下令對新疆西北居民留在室內,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地區有新的動盪局面報導。

一名維吾爾族眼科醫師Halisha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漢都舉行了遊行,所以警方實施控制,並命令我們留在室內”。

一個位於靠近市中心南門地區的店東說,許多人傍晚仍在抗議。

女人說,“我關了我的店。我不敢出門。很多人在外面遊行”。

新疆在七月成千上萬的少數民族維吾爾穆斯林走上街頭抗議該地區種族歧視和宗教文化控制後陷入混亂。

中國安全部隊對示威者發動致命的鎮壓,造成近200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

新疆的維吾爾穆斯林,是超過800萬說土耳其語的少數民族,繼續成為大規模安全打擊的對象。

穆斯林指責政府遷移數百萬漢人進其領土,其最終目標是抹殺其特性和文化。

北京將這廣大地區視為一項寶貴的資產,因為它有靠近中亞的重要戰略位置,和大量石油和天然氣儲藏。

沒有談話

安全封鎖就在北京拒絕維吾爾族流亡領袖熱比婭呼籲為穆斯林佔多數的地區未來對談後不久發生。

新疆政府發言人侯漢敏說,“熱比婭沒有資格與中國政府談”。

熱比婭週二呼籲中國進行西北省份政治改革的談判。

她在布魯塞爾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的一個會議上說,“我準備與中國政府討論這樣我們才能解決其過去60年來的政策失誤,尋求政治改革”。

“現在是中國政府坐下來,跟我、達賴喇嘛以及所有這些只因為我們不同意破壞性官方政策,而被詆毀、被囚禁、誣衊的非漢人(多數)社區領導人對談的時候了。“

中共當局指控美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領導人熱比婭,策劃新疆7月致命的動亂。

現年62歲11個孩子的母親堅決否認了這一指控 , 並指責中國鎮壓維吾爾人。

前百貨公司大亨熱比婭曾經是中國最富有的婦女,她指責北京是“執著於維持資源豐富地區的控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