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Taiwanese Rocker Invites Uigher Exile Kadeer台灣搖滾音樂家邀請流亡維吾爾人熱比婭

Taiwanese Rocker Invites Uigher Exile Kadeer
WSAV
DESMOND BUTLER, Associated Press Writer
Published: September 23, 2009
(華盛頓訊)支持台獨的台灣搖滾音樂家及活動家已邀請流亡海外的維吾爾族活動人士熱比婭到台灣訪問。

硬搖滾音樂家Freddy週三與熱比婭在記者會上說,他已開始幫她申請簽證。此舉很可能會激怒北京,北京指控熱比婭煽動中國西部的種族暴力。此次申請對尋求改善與北京關係的台灣政府來說可能是個問題。

北京在南台灣的城市安排放映熱比婭的紀錄片後已經發表聲明,警告某些行為對關係會有“麻煩”。台灣的第二大城市原計劃在下月的電影節上放映紀錄片,但它週二已放映,結束爭議。

幾位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國會議員不同意此片,擔心這可能會破壞總統馬英九經濟上參與中國的計劃。

台灣和中國在1949年因內戰分裂,但他們的關係最近已趨暖。

林說,他在讀到關於此片爭議後,開始接觸熱比婭。他目前在美國進行音樂之旅。

林和熱比婭都表示,他們有興趣促進文化理解,而不是作出一個政治問題。

熱比婭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想介紹我人民的真實情況給台灣人”。

熱比婭強烈否認中國指控,她7月份在新疆西部地區操控種族暴力,造成近200人死亡。

林表示,他預期台灣會批准熱比婭的訪問。

他說,“她到日本及歐洲國家都沒有任何問題”。 “台灣仍是自由世界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