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China Lays First Charges Over Xinjiang Riots中國起訴第一批新疆暴動人士

China Lays First Charges Over Xinjiang Riots
By REUTERS
Published: September 26, 2009
(北京訊) -中國宣布首次提出起訴涉嫌參與震驚中國西北地區的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家的7月暴力騷亂。

新華社報導,有21人被指控在7月5日發生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種族騷亂期間,謀殺,縱火,搶劫和破壞財產。

總共有197人於數天的騷亂中,種族分裂的城市死亡,大部分是佔多數的漢族。

報導中指出八個嫌犯“首領”,六名似乎是維吾爾人。調查仍在繼續。

被中國指責煽動暴力的維吾爾領導人卡德爾女士說,“共產主義的陰影”已落在民主的台灣,中國的鄰國和外交對手,而拒絕她的訪問。

台灣的內政部長告訴國會,出於安全考量,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會長卡德爾女士,不能接受島內的反中國勢力的邀請,在12月訪問時進行一系列演講。

流亡美國的卡德爾女士在聲明中說,“我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 “我擔心,共產主義的陰影可能落在台灣人民身上。”

自1949年毛澤東的軍隊贏得了中國內戰和蔣介石的國民黨逃到台灣以來,中國一直宣稱擁有自治的台灣主權。北京以武力威脅,如有必要,將用武力使台灣為其統治。

(Reporting by David Stanway; Editing by Nick Macf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