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Obama to Meet With Dalai Lama After China Visit 歐巴馬訪問中國後將會見達賴喇嘛


Obama to Meet With Dalai Lama After China Visit
By Hans Nichols and John McCormick
9月18日(彭博) -白宮官員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11月第一次訪問中國後會見達賴喇嘛。

白宮顧問Valerie Jarrett在接受彭博新聞採訪時說,西藏精神領袖將不會在10月訪問華盛頓時會見歐巴馬。她說,達賴喇嘛“很期待著在總統此次訪問中國後,與總統會面”。

中國批評與被北京視為分離主義領導人的達賴喇嘛會面的許多國家。國營的新華社8月31日說,中國重申了“堅決反對”他該月五天的訪問台灣之行,並稱這對兩國政府的關係“必然有負面影響”。

本週稍早,Jarrett在其印度達蘭薩拉總部會見了達賴喇嘛,對他介紹當局的西藏政策。

Jarrett在一份聲明中強調,歐巴馬支持和保障西藏人民的人權和公民權的承諾。她還表示,歐巴馬對達賴喇嘛尋求在中國自治的解決方案表示讚揚。

根據該聲明,達賴喇嘛表示希望西藏人在歐巴馬的總統任期內,可以看到解決他們與中國之間分歧的進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9月15日告訴記者,“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以西藏有關問題的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美方很清楚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

自從老布希總統以來的每位總統都坐下來與達賴喇嘛會面,往往導致中國政府的批評。歐巴馬在仍是美國參議員時與他會面,但他去年總統競選期間,為避免衝突而不與他會面。

美國前總統布希2007年10月頒給達賴喇嘛國會自由勳章。
Last Updated: September 19, 2009 14:21 ED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