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Taiwan Won't Allow Visit by Uighur Leader台灣將不允許維吾爾領袖的訪問


Taiwan Won't Allow Visit by Uighur Leader
WSJ
SEPTEMBER 26, 2009
By TING-I TSAI
台北-台灣政府表示,不會允許維吾爾族活躍人士卡德爾女士於12月訪問,再次顯示了中國對該島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在美國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領袖卡德爾女士,已接受訪問台灣的邀請,並申請了簽證。但政府週五表示,卡德爾女士的來訪將損及台灣的國家利益,稱北京聲稱有與恐怖分子聯繫,但此指控不被西方大多數國家或獨立的分析家接受。

內政部長江宜樺在內閣回答問題時說,“我們已經發現,卡德爾女士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恐怖組織有關”。“由於政府不希望有恐怖團體訪問台灣的暗示...我們決定禁止她的訪問。”

中國指責卡德爾女士策劃7月份造成近200人死亡,2000人受傷的致命種族騷亂。卡德爾女士否認了這一指控。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自台灣總統馬英九去年上台後,得到顯著改善。然而,台灣三個星期前批准了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為8月襲擊的莫拉克颱風受害者祈禱。北京指責佛教領袖煽動西藏獨立,以及去年騷亂。

分析家說,那次訪問讓台北難以給予卡德爾女士簽證。

邀請她的團體譴責此決定。邀請卡德爾女士的兩名獨立團體之一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共同創辦人林保華說,“政府一切決定都想獲得中國的青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