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Taiwan bans Uighur dissident Kadeer from visit台灣禁止維吾爾異議人士卡德爾女士訪問

Taiwan bans Uighur dissident Kadeer from visit
Monsters and Critics
Asia-Pacific News
Sep 25, 2009, 15:17 GMT
台北-台灣週五表示將禁止流亡的維吾爾族中國異議人士卡德爾女士訪問,因為她的組織與恐怖主義集團有聯繫。

這一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批准的決定,被認為是討好北京,但惹惱台灣主張獨立的團體,包括反對黨民主進步黨,他們對政府施壓,讓卡德爾女士進來

週三在美國的卡德爾女士接受了人權組織'台灣青年逆轉本部'12月造訪台灣談中國對維吾爾人的鎮壓的邀請。

在院會上,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出於國家的利益,我們已建議政府禁止卡德爾女士的訪問。

他說,究其原因,卡德爾女士領導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東突伊斯蘭運動有密切聯繫,他們被中國,美國和聯合國列為恐怖組織。

江表示,禁令是符合台灣的移民法,如果外國人的訪問將危及台灣的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和社會秩序,可以禁止他們進入。

台灣最近批准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訪問,和放映卡德爾女士的紀錄片激怒了中國。這項禁令預期能安撫北京。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指責政府對中國叩頭,並表示將再次申請卡德爾女士的訪問。

它說,'台灣是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國家。政府的禁止卡德爾女士的訪問,不但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更完全抹煞了台灣人民長久以來為民主自由奮鬥所努力的成果'。

它在聲明中說,'台灣政府顯示效忠中國,已使台灣成為中國的一個省。我們邀請卡德爾女士的決心不變,我們將再次申請'。

中國指責卡德爾女士煽動7月5日在維吾爾族人佔多數的中國西北部省份新疆的騷亂。卡德爾女士否認指控,稱抗議是中國對維吾爾人鎮壓的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