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Taiwan PM defends ban on Kadeer visit台灣行政院長辯護禁止卡德爾女士訪問的決定


Taiwan PM defends ban on Kadeer visit
(AFP) – 5 hours ago
台北-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週六辯護政府禁止計劃中維吾爾族流亡領袖卡德爾女士訪問的決定,說因為對安全的關注。

吳在南部的高雄縣告訴記者,“內政部決定不允許訪問是基於對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關注。我尊重和支持這決定”。

吳被問及為什麼該部認為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與恐怖組織有關時說,“卡德爾女士是一個政治人物....她的世界維吾爾大會與東突組織在一定程度上重疊”。

目前還不清楚吳指的是否是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它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東土耳其斯坦是一個被一些卡德爾女士新疆的家鄉人士使用的名稱。

卡德爾女士週五表示對台灣禁止她訪問深切的失望,並表示擔心台灣可能淪於中國共產黨的咒語控制之下。

在華盛頓地區流亡的一個來自中國維吾爾少數民族的人權活動家,卡德爾女士,已接受傾向獨立的團體邀請到台灣訪問,中國認為那裡是其領土的一部分。

她說,“台灣內政部的批評是不負責任的和煽動性的... 一個民主的政府,台灣竟選擇禁止我入境,這使人非常失望”。

她說,她總部設在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已得到美國國會支持的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是和平並譴責恐怖主義的。

如果台灣的政府批准了卡德爾女士簽證,它將很可能激怒了北京,北京說她是策劃7月中國西北新疆的種族暴力 “罪犯”。

北京已經被這個星期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放映卡德爾女士的紀錄片激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