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US asks for Taiwan support in Afghanistan' '美國在阿富汗事務上要求台灣的支持'


'US asks for Taiwan support in Afghanistan'
PressTV
Sun, 27 Dec 2009 10:41:58 GMT
在最近美台軍事交易後,歐巴馬政府已要求台灣提供阿富汗部隊非軍事援助。

中國時報週日引述台灣一位不具名軍方消息人士,華盛頓透過非官方管道提出要求。

據消息來源,美國希望台灣提供即將增加的阿富汗美軍醫療或工程援助。

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拒絕證實或否認此報導。

美國一軍方公司本週與台灣簽署了一項11億美元的合約,升級愛國者飛彈系統。

台灣國防部宣布,該合約包括短程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

2007年五角大廈宣布將允許台灣升級飛彈系統時,開始此合約的談判。

中國批評這項交易,認為這違反了美國減少運送台灣武器的承諾,目前只有23個國家承認台灣。

中國和台灣於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以來,分別有獨立的政府。北京仍然認為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