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Remembering victims of Indian Ocean tsunami紀念印度洋海嘯受害者


Remembering victims of Indian Ocean tsunami
Associated Press
December 27, 2009
泰國普吉島-週六橙色長袍的佛教僧侶在泰國沙灘上吟誦,印度尼西亞一個母親在萬人塚悼念她的孩子,一名男子在目前平靜的水面灑下花朵,紀念5年前海嘯席捲印度洋沿岸時死亡的23萬人。

2004年12月26日海嘯之後,源源不斷的援助已幫助重建家園、學校和沿海社區。但在週六的儀式,生還者談到了無法泯滅的創傷。

重災區的印尼亞齊省數以千計的人們,在清真寺和旁邊掩埋數萬人的萬人塚參加祈禱。印尼約16萬7千人死亡,其中超過三分之二在亞齊省。

他們當中的罹難者親屬48歲的Siti Amridar星期六在亞齊省首府的萬人塚哭泣。她5個孩子中的四個和她的父母與他們的村莊一起被洪水沖走。

她哭著說,“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或我的父母被埋葬在哪裡。他們從來沒有被發現”。

這場規模9.2水下地震災難的震央就在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亞齊海岸。使房屋和建築物倒塌,驚慌失措居民湧向街頭。

大約20分鐘後,高達6層樓的水牆從海上飆進,沿途捲起倒塌的樹木,皺巴巴的汽車和冰箱。

在有超過8千人死亡的泰國,數以百計的居民和遊客回到普吉島南部。

在斯里蘭卡,交通停頓,因為人們為那裡的35,000罹難者默哀兩分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