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New York Yankees give up on Japan, Taiwan?紐約洋基放棄日本台灣?


New York Yankees give up on Japan, Taiwan?
December 15, 9:17 PM Long Island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s Examiner Mike Virgintino
紐約洋基隊在一個月前贏得世界大賽後,做了一些有趣的動作。

本週稍早,他們冒著台灣的王建民到其他球隊的可能性,讓他成為自由球員。現在看來,另一個自由球員和世界大賽MVP日本的松井秀喜,將與洛杉磯安那罕天使簽約。

洋基和天使對這些球員的決定有場上競爭的原因。但是,我們不排除這些決定會影響球隊的市場。

在過去 10年來,洋基在進入遠東市場上取得了不起的成果。他們在那裡是最流行的MLB球隊。藉著來自日本和台灣的球員,他們深入遠東球迷,他們引進了大量亞洲人口來紐約市的市場。這導致了洋基隊亞洲的球迷採購更多的裝備,遠東公司在洋基球場上和YES電視網提供更多的廣告收入。

隨著王和松井可能離開,在這裡和在遠東的亞洲人口對洋基棒球的熱情會減弱嗎?亞洲的公司對球隊的廣告收入會下降嗎?如果有的話,這些場上的決定對洋基底線有什麼影響?

第一個問題兩個部分的答案應該是“會”的。可以預期損失一些球迷和廣告。至於第二個問題,損失他們可能不會影響球隊的底線。經過了一個世界大賽的勝利,重新連莊總冠軍的路上,洋基很可能將售出2010年每一個主場比賽位置。他們將繼續成為全球頂尖MLB服裝品牌。YES電視網的比賽將繼續有很高的收視率。任何洋基體育場或者YES電視網的亞洲廣告侵蝕,將被其他等待即刻進入洋基帝國的公司取代。

對於天使,松井的加入在行銷上的意義可能高於對球隊的意義。洛杉磯有龐大的日本人口。這是許多日資企業的家,包括已在市場上超過25年的新大谷飯店。

松井的加入讓天使在幾個層面上大大的受惠:
•一個非常好的打擊手將加強陣容。
•這一市場的日本人將充滿活力,把錢花在棒球上。
•期望能炒作19場對西雅圖水手的比賽。西雅圖不僅擁有自己的日本明星鈴木一朗,球隊去年也打得很好,球季外也做出一些改進,可能挑戰天使的分區冠軍。
•更多天使的比賽將在日本播出,那裡的球迷們將可以看到更多的松井,以及松井-一郎交手。這應該能產生更多廣告收入。

在接下來的球季,希望能在美國和日本看到更多的日本球迷把他們的洋基帽放在架上,並戴上天使帽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