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Major Earthquake Strikes Taiwan; 4 Injured台灣發生大地震,4人受傷

Major Earthquake Strikes Taiwan; 4 Injured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Published: December 19, 2009
Filed at 9:18 a.m. ET
台灣台北(美聯社)-台灣週六晚上發生大地震,造成了首都台北和震央附近的一些傷亡及損害。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規模6.4地震,震央距台灣東海岸花蓮約15英里(25公里)。發生深度約30英里(45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並沒有立即發出警告。

地震發生後,首都建築物震動幾秒鐘。

當地電視台報導,首都至少4人也受到輕傷,大部分是因為脫落的碎片所造成。報導說,台北捷運和台灣的高速鐵路暫停。

電視台還報導說,花蓮酒店窗戶被震碎,台北有輕微的財產損失。

台灣地震頻繁,但大多數是輕微的,很少造成或沒有損害。

但是1999年台灣中部規模7.6地震,死亡人數超過2300人。以及2006年規模6.7地震,造成高雄以南海底電纜中斷,干擾整個亞洲地區數以百萬計電話和網路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