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Microsoft Apology for Code Theft May Not Do, Plurk Says微軟對原始碼盜竊案的道歉還不夠,Plurk說

Microsoft Apology for Code Theft May Not Do, Plurk Says
By Dan Nystedt, IDG News Service
December 16, 2009 4:30 AM
微軟在對中國MSN的微網誌服務盜竊軟體碼道歉後,仍可能面臨來自加拿大競爭對手流行的提供者Plurk的訴訟。

Plurk創始人Alvin Woon今天說,“我們現在確實關注著所有對微軟最近發表的回應聲明向前邁進的可能性”。 他補充說,“官司一定是我們已經考慮過的眾多選擇之一,並會繼續密切關注”。
Plurk本星期初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宣稱Juku有高達八十%的程式碼是從Plurk竊取的。

微軟週二表示道歉,稱聘請開發Juku的外部公司複製了部分Plurk的程式碼。 來自世界最大軟體供應商的聲明很反常,中國MSN本月初捍衛Juku為“中國MSN在本地創新開發的...基於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網路。” 中國MSN的聲明是針對中國部落客早期稱Juku為盜版版本的Plurk。

這件事使微軟處於一個陌生的位置。 該公司多年來一直抱怨中國對其軟體的盜版。 儘管其對此問題長期的經驗,軟體巨人現在要為沒有充分保護競爭對手開發程式碼的智慧財產權道歉。

微軟沒有立即就此事發表評論。

戴維湯普森Plurk發言人Dave Thompson說,該公司在確認涉及故意的意圖後,才決定在部落格公開指責微軟偷竊程式碼。 他說,“客戶端代碼和後端代碼仍然是Plurk擁有的財產,不容易被任何人得到。技術上來說,這使我們的要求更有力一些,首先Plurk的客戶端代碼是模糊的,偷竊的人不得不花一些功夫,解除封包/重新設計JS代碼,美化它的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