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China's Great Wall of Traffic Jam: 11 Days, 74.5 Miles中國塞車的長城:11天,74.5英里


China's Great Wall of Traffic Jam: 11 Days, 74.5 Miles

Road Construction Causing Massive Traffic Jam Will Not Be Finished Until Mid-September道路施工引起的塞車不到9月中旬不會結束
ABC news
By KATHERINE ZHU
BEIJING, Sept. 3, 2010
如果你害怕勞動節的塞車,幸好你不是塞在正進入第11天中國公路上的怪物塞車。

多達10000輛,其中大部分是卡車,緊挨著塞滿74.5英里(120公里)的南北向京藏高速公路。

中國新聞報導說,這條公路的混亂至少部分可歸咎於為了紓緩塞車情況的道路施工。但其他因素也減緩交通,包括司機在長期的等待時睡著,當車子可以前進的時候就會擋到其他車子。

根據環球時報,大塞車地處內蒙古與河北省之間,位於北京西北。車輛主要是運載煤炭和食品進入北京的卡車。

8月的僵局開始時,是高速公路沿線各路段道路建設開始塞車。一些早期的障礙被慢慢解決,但8月27日的交通瓶頸出現在內蒙古冀蒙收費站。塞車很快擴展到18.6英里(30公里),成千上萬的汽車試圖通過收費站時在那邊空轉。

據環球時報,被認為是塞車源頭的道路施工是為了修復貨車在快車道所造成損害的必要手段。道路施工直至九月中旬才會完工。

除施工之外,北京市委提出其他造成塞車的因素,如貨車超載,車輛故障和大量公路車潮。原木車,和經常超載的卡車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啟動和停止,從而減慢他們身後的車速。還有一些司機在漫長等待移動時打瞌睡。

據中央電視台,北京的交通量從2009到2010年增加了130%。市委會說,公路的容量大約是每天10000輛。據估計2009年公路交通大約每天6000輛,這個數字已經上升到14,000。

北京的交通持續成長

英國電訊報報導,到2015年北京的路上預計將有700萬輛車。根據車牌號碼的交通限制已經讓北京開車的人每週一天禁止上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