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China media: Police accidentally killed Tibetan中國媒體:警察誤殺藏民

China media: Police accidentally killed Tibetan

(AP) – 12 hours ago
北京-官方媒體週一報導,中國警察上週開槍打死一名遊行的西藏示威者,稱該名男子被警告射擊的流彈擊中。

這一事件顯然是由美國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在上週末報導的同一件事,廣播說警察對抗議擴建金礦造成環境損害的示威開槍,,至少有4名藏人被打死,30人受傷。

官方的新華社報導說,一名47歲的藏人巴卜(音)被“警察用防暴霰彈槍鳴槍示警時的流彈”擊中後死亡。

它說,抗議活動大約兩週前發生在西藏邊界附近的四川省白玉縣,巴卜帶領一群約 30名村民,抗議在該地區非法開採金礦逮捕傅亮(音)。

該地深受佛教影響,有許多寺院和庵堂,該地大量藏族的身份廣為人知,並已成為異議中心多年。它在西藏反政府暴亂後2008年春天也有一些最暴力的抗議活動。

自由亞洲電台說,槍擊發生時,一群藏人在白玉縣辦事處外抗議。它說,它的資訊來自中國以外關注該國境內後續活動的藏人。

該報導援引他們的話說,示威者不滿,因為採礦作業增加的重型設備損壞附近的農田。

新華社的報導援引當地政府發言人的話說,村民“持刀、棍棒和石頭襲擊警察”,導致17人受傷,4人重傷。

它說,警方鳴槍警告,制止抗議,後來發現巴卜死亡。

同時一個親西藏獨立的網站, Phayul.com ,表示遭到槍擊後3名藏人被殺害,30人受傷。這些不同的死亡人數湊不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