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China's monster traffic jam rears its head again中國的大塞車再次出現





China's monster traffic jam rears its head again

By SCOTT McDONALD (AP) – 1 day ago
北京-中國的大塞車再次出現,卡車和轎車週六塞滿北京以北的高速公路長達18英里,儘管這只是之前的三分之一。

塞車是上次更大的那個的四天後-那次曾經延伸了60英里。

國營媒體說,京藏高速公路最新的塞車是因為事故和道路維修。

最糟糕的塞車在北京西北大約90英里的張家口開始,並延伸到中國北部的內蒙古,交通時斷時續。

一個在北京交通管理辦公室接電話的女人表示,司機不應該走那條高速公路。拒絕透露她名字的婦女說,“車流非常緩慢”。

塞車是中國主要城市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北京的車輛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爬行。

京藏公路8月14日開始的上次塞車持續約 10天,官方媒體說,一些司機被卡住了5天,司機在受災最嚴重的時間坐在自己不動的車子陰影下打牌,在柏油路面上睡覺或與哄抬價格的食品供應商討價還價。

中國媒體報導說,一瓶水賣正常價格10倍的10元人民幣。

部分四線道的高速公路,流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開放西北煤礦,這對經濟蓬勃發展至為重要,本月份經濟超越日本,現在的規模僅次於美國。

中國日報說,官員緩解上次塞車的手段是引導司機繞了180英里的遠路。

該報援引一名兩次塞車都碰到的卡車司機盧勇(音),說他這次應該有準備一些食物。“誰知道什麼時候交通才會再次順暢?”這位 37歲司機,上次塞車時,連續兩晚都滯留在幾乎相同的位置。

內蒙古交通管理辦公室一位婦女表示,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以紓緩最新塞車。也不透露名字的該官員說,“請不要開上這條公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