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Powerful quake hits New Zealand強烈地震襲擊紐西蘭

Powerful quake hits New Zealand

規模7.1地震發生導致基督城普遍受害,但沒有死亡案例,只有兩起重傷的報導。
LA Times
September 4, 2010
威靈頓,紐西蘭-一起規模7.1地震26日早上襲擊紐西蘭南島,造成大量的破壞,但沒有死亡案例,只有兩起人員重傷亡的報導。警方說,搶匪闖入基督城一些損壞的商店。

根據國家地質部門GNS Science,強烈地震發生在南島最大城市的基督城以西19英里。它震動很大的面積,中斷電力,許多建築物至少斗有部分坍塌。沒有發佈海嘯警報。

GNS Science初步報告,這次地震為規模7.4,之後有降級。美國地質調查局測量則為7.0。

基督城市長Bob Parker地震發生後 4小時宣布緊急狀態,並警告人們,餘震可能導致損壞的建築物掉落物體。他說,緊急狀態意味著部分城市將被封鎖,有些樓宇不安全。

紐西蘭民防部長John Carter在宣布公民緊急狀態時,稱地震為“重大災難”,並表示部隊開始協助。

Parker說,“劇烈的地震已造成部分城市重大損害,牆倒塌到街上。”

特別是許多舊建築物,牆壁和煙囪倒塌,他說,電力,瓦斯及水的供應已中斷。

基督城居民Angela Morgan說,“至少5座市中心的建築物牆面倒塌,瓦礫散落在許多道路”。

基督城消防發言人Mike Bowden說,數人因倒塌的煙囪堵塞入口被困在建築物內,但沒有人被壓在廢墟中的報導。救援隊已出發四處檢查。

女發言人Michele Hider說,基督城醫院治療兩名重傷男子,並有一些人受輕傷。她說,一名男子被倒塌的煙囪擊中而受重傷,而另外一名被玻璃嚴重割傷。

城郊居民Mark O'Connell說,他的房子到處是粉碎的玻璃,食品從貨架上倒下,電視、電腦和家具翻倒。

他說,“我們試圖逃跑下樓去安全地方時被拋來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