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European Businesses Says China Breaks Trade Rules歐洲企業稱中國破壞貿易規則

European Businesses Says China Breaks Trade Rules

VOA
03 September 2010
Peter Simpson | Beijing
一個歐洲商業集團指責中國政府未能履行對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它說該政策有效地禁止歐洲公司進入主要市場。中國歐洲商會也敦促北京為其成員和其他外國公司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在其年度中國意見書,商業公會細述保護主義障礙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近10年後仍在阻礙外商企業投資。這些申訴就像美國商界領袖今年稍早指控的回音。

商會會長Jacques de Boisseson表示,歐洲希望透過更多投資來幫助中國。但他補充說,中國藐視世貿組織的規則來排除外商和他的團體不排除會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

de Boisseson說:“將案件提到世貿組織上將是最後的手段,我希望我們用不到”。“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增加對話。”

該集團申訴進入電信和航空公司訂位系統等部份有所限制。de Boisseson先生認為中國領導人注意到外商的申訴。

他說,“在過去 6個月我感覺我們的關切和意見被中國聽取了”。“這很新奇。我認為中國知道他們有東西需要矯正。”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週四會見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敦促他為歐洲企業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

歐盟商會的文件強調,利用繁文縟節和法規來禁止外國公司-尤其是中國控制經濟重要組成部分的政府採購合同的投標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