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US concerned about Taiwan ex-generals' China visits: report報導:美國關心台灣的退休將軍們前往中國


US concerned about Taiwan ex-generals' China visits: report

(AFP) – 14 hours ago
台北-媒體和官員週一表示,台灣退休將領和中國當局建立更緊密的接觸已在島國的主要武器供應商華盛頓引發了關注。

台北的中國時報說,退休將軍們幾年前開始訪問中國,但隨著2008年以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改善迅速,出行變得如此頻繁,他們已引起美國注意。

該報沒有引述來源的報導說,“美國已對(台灣事實上的大使)袁健生表達關注,並表示希望台灣提出解釋”。

它說,華盛頓特別擔心,這樣的接觸可能危及長期與台灣的軍事合作項目。

它說,華盛頓也想知道這些訪問是否標誌著台海兩岸的前競爭對手,開始討論建立軍事交流和建立信任措施。

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主委陳溫義(音)告訴法新社,“美國這樣擔心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台北和北京之間關係的快速改善”。

但他表示,這種關注是不必要的,因為訪問不是由政府授權。

北京仍然把台灣視為其等待統一領土的一部分,必要時會使用武力,但自1949年內戰結束該島國已自我統治。

儘管有潛在的緊張關係,兩國關係自2008年親中國民黨的馬英九上台後有了很大改善,他表示要促進貿易聯繫,並引進更多的中國遊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