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Taiwan exports down 30 percent in June台灣6月出口下降30個百分點

Taiwan exports down 30 percent in June
Forbes 07.07.09, 05:27 AM EDT
台北台灣-該島國政府週二表示,台灣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30.4,比前六月創紀錄的下降略有改善。

財政部表示, 6月份的出口總額為169億美元,是自12月由於全球經濟趨緩而下降百分之41.9以來,最高的數字。5月的出口16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31.4。

該部表示, 6月份的進口總值15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33.5,但比5月增加了百分之17。

官員將出口改善歸功於部分中國的經濟刺激方案,為台灣的電子產品和其他商品帶來大規模的訂單。

台灣的經濟第一季比去年同期大幅收縮了創紀錄的10.2個百分點,主因是出口下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