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Dell could face fine over pricing errors on its Taiwanese Web site戴爾公司將因其台灣網站的定價錯誤面臨罰款

Dell could face fine over pricing errors on its Taiwanese Web site
By Associated Press
LA Times
3:13 AM PDT, July 7, 2009
台北,台灣(美聯社) -台灣一名高級官員週二表示,如果當局認定美國電腦製造商戴爾公司最近網上定價錯誤的處理違法時,最高可被罰款75萬8000美元。

據台灣媒體報導,6月25日戴爾公司的台灣網站上標示其19英寸液晶螢幕為新台幣500元、20英寸液晶螢幕為新台幣999元。在這情況下,這比實際零售價格低了新台幣7,000元。

當地媒體報導說,7月5日戴爾又把Latitude E4300筆電錯標為新台幣18558元,只是稍後將其標回正確的新台幣60990元。

在每起事故中,位於德州Round Rock的戴爾公司拒絕履行據報為數十萬筆的網上訂單,而只向液晶螢幕消費者提供了1000元的折扣,以及筆電兩萬元的扣抵。

台灣公平貿易委員會副主席吳秀明表示,當局將決定戴爾是否因不以標示價格出貨而違反了公平交易法。

吳說“如果我們發現戴爾觸法,該公司可被罰款新台幣5萬元至2500萬元”。按美元計算,這將介於1500到758000美元之間。

打到戴爾台灣辦公室的電話沒被回應。戴爾台灣公司總經理廖仁祥星期二告訴聯合晚報記者,該公司正在試圖盡力處理這情況。

戴爾不願意以錯誤的價格出貨已在台灣網路用戶和媒體中引起了巨大批評浪潮。

大量流通的蘋果日報週二在一篇社論表示,“11天內發生兩次重大失誤,這表示戴爾台灣辦公室的管理有嚴重的問題, 拒絕以錯誤的價格出貨實際上嚴重傷害(戴爾公司)的聲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