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Chinese troops flood streets after riots中國軍隊在動亂後湧入街頭

中國武警七月八日週三巡邏新疆西部烏魯木齊的街頭。中國在156人死亡的種族衝突後,在街上部署大量維安部隊
AP Photo/Eugene Hoshiko

Chinese troops flood streets after riots
By WILLIAM FOREMAN, Associated Press Writer William Foreman, Associated Press Writer – 2 hrs 3 mins ago
烏魯木齊,中國-中國西部在經過三天造成156人死亡的部族暴力,以及一名高級共產黨官員誓言懲罰在動亂中謀殺的人後,成千上萬的中國士兵週三湧入這個城市分離對立的族群。

一長列裝甲車和綠色的部隊卡車載著鎮暴警察隆隆通過230萬人口的烏魯木齊市。想知道更多這個號稱宜蘭的馬英九的阿華的消息嗎?想其他安全部隊攜帶上刺刀的自動步槍,形成封鎖線防止拿著棍棒的團體劫掠穆斯林社區。

軍用直升機飛過新疆地區的首府,投放傳單,要求人們留在自己的家裡停止戰鬥。其他省份的特別警察被派來巡邏該城。

這場危機太嚴重了,國家主席胡錦濤縮短義大利的G8高峰會行程。對於一個準備慶祝共產統治成立60週年,要表明中國有一個和諧的社會的領導者來說,這是一個很尷尬的舉動。

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種族暴力導致新疆這個與巴基斯坦,阿富汗跟其他中亞國家相鄰,遼闊富含石油的地區加強了安全狀態。該地區也是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的家園,他們在舉行抗議卻被警察阻止後,在週日暴動並襲擊了漢人這個該國最大的民族。

官員說,講突厥語的維吾爾人橫行城市,毆打和刺傷漢人,導致156人死亡。維吾爾族人說,喜歡開槍的安全部隊槍殺許多示威者,且政府官員還沒有對這些射殺行為做出說明。

在羅馬,一個德國的維吾爾領袖Erkin Alptekin告訴美聯社記者說:“我們在中國的同胞”報告說,600-800名維吾爾人在過去幾天被打死且有3000人被捕。

Alptekin在意大利議會人權委員會簡報說,週日“我們被(維吾爾同胞)告知,現場140人死亡”,他們的屍體被扔進卡車由中國安全部隊帶走說。

他說,“當聽到維吾爾族人被開槍射擊,父母都出來尋找自己的兒女,”並補充說安全部隊已開始“以武力驅散他們,然後開始毆打他們,施放催淚瓦斯,並對他們射擊。“

他的說法無法得到證實。

這次暴力事件有超過1,100人受傷。烏魯木齊人民醫院的袁宏醫師說,在他們醫院診治的大多數是被棍棒毆打,而另一些是被刀割傷。

烏魯木齊最高級別的共產黨官員栗智對記者說,一些動亂者是被誤導的大學生也不清楚他們在幹嘛。他說,只要他們沒有參與嚴重暴力行為和破壞,他們將被從輕發落。

但是,栗智說: “那些手段殘忍的人,我們會將他們處決。 ”

他還一再指控說,動亂是流亡美國的維吾爾族活躍人士熱比婭和她的海外支持者所掀起的。他說,“他們害怕看到我們的經濟繁榮。他們害怕看到我們的民族團結且人民的生活穩定、繁榮”。

熱比婭已否認策劃暴力事件,許多維吾爾人對於他們是國外團體傀儡的概念一笑置之。

只願自稱為Ahmet的店東表示,“3歲小孩也不覺得熱比婭會引起這個。這太可笑了”。就像其他維吾爾人,他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因為他擔心警方將他扣留。

Ahmet快速的唸了一長串維吾爾人常提到的抱怨。他指責漢人的歧視,並指稱政府的政策迫使他們放棄自己的文化,語言和伊斯蘭信仰。

Ahmet說“這次動亂之後,我仍然充滿仇恨。我不怕漢人”。

他在烏魯木齊南部的鄰居星期二被充斥首府,尋求報復的漢人暴民鎖定。Ahmet的朋友用手機和數位相機拍攝,拍到持棍漢人毆打維吾爾人的影片。他指著公寓白色混凝土牆的血漬,他說維吾爾人在那裡被嚴重刺傷。

一個稱自己為Parizat的維吾爾族大學生補充說,“他們持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我們都是中國國民呀。 ”

維吾爾人指責武警放任漢人攻擊其鄰居。但是在影片中,軍隊似乎是試圖阻止或限制暴徒。

週三,該國政府提醒市民,不准在街上攜帶武器,大多數人都遵守。但也有一些漢人試圖找到警察封鎖線的弱點,並衝進維吾爾居民區。

有一次這種失敗的嘗試,最大的維吾爾社區-二道橋發出恐怖和恐慌的浪潮。

當有人喊著:“漢人來了! ”兒童倉皇奔跑進室內而婦女尖叫著跑過後街市場上一車車的西瓜,冷飲店和冒著黑煙的串烤羊肉店。

幾秒鐘後,武裝的男人持矛埋伏在門後以及攤位裡。這些武器是長竿,末端綁著尖刀或屠刀。成堆的石頭放在對街當彈藥。

一位自稱Memet的維吾爾族研究生用英語歡迎外國記者說:“歡迎來到叢林!”

他說“我認為維吾爾人最近有點快樂。你可以在他們的眼睛看到一些幸福。我們可以發聲。人們知道還存在”。

在新疆民族仇恨之深,使許多維吾爾人對於星期日被攻擊的漢人不會表示悲痛。

其中之一是新婚的24歲董圓圓(音),她說她與她的丈夫在公車上,準備出發度蜜月。她說維吾爾襲擊者拖他們下車,並毆打他們,直到他們失去知覺。該名女子說,她的丈夫至今仍下落不明,她的臉,手臂和膝蓋上都有擦傷。

她對參加政府籌畫導覽人民醫院的記者說,“我的姑姑已經去過所有醫院尋找他。他一定還在昏迷”。

左臂用吊帶吊著的維吾爾人Abdul Rehim說,他走路時與他的弟弟遇到一群漢人,“就衝出來,讓他的手變成這樣。 ”

另一位受害者是馬蔚紅(音),她說她在暴動開始的時候,正與她10歲的兒子從公園回家。這名男童受輕傷,但母親手臂和手腕骨折,牙被打掉以及頭部受傷。

她說“這些商店都關門了,我們試著跑回家裡,這時他們發現我們。我們無法逃脫。”
Associated Press writer Frances D'Emilio in Rome contributed to this sto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