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Dell's Online Price Error Troubles Worsen in Taiwan戴爾公司在台灣網路價格的錯誤惡化

Dell's Online Price Error Troubles Worsen in Taiwan戴爾公司在台灣網路價格的錯誤惡化
Dan Nystedt, IDG News Service

Monday, July 06, 2009 5:00 AM PDT
戴爾週日在台灣遭到另一次網路定價的問題,激起了該島國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的強烈譴責。

該公司上週被台灣的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下令,要好好處理網上定價錯誤的問題,並將19英寸LCD螢幕以所標示的新台幣500元出貨。現在它定價錯誤的悲哀又出現在筆電跟PC上面。

消費者保護委員會週一表示,週日把通常賣新台幣69000元的戴爾Latitude E4300筆電,價格下調至新台幣15800元 八個小時,訂單超過4萬筆。

企圖在戴爾的台灣網站下單打折筆電的人,星期一收到技術性錯誤的道歉郵件並無法完成交易。 網站上列出的免費電話號碼也無法接通。


戴爾沒有立即回覆對網站價格錯誤評論的要求。

戴爾公司6月25日下午9時17分和6月26日上午06時56分之間發佈關於定價錯誤的通告,說錯誤出現在液晶螢幕,筆電和PC。

該公司對錯誤表示道歉,並提供已訂購螢幕的客戶兩千元僅限於在www.dell.com.tw使用的折價券,購買筆電或PC的人則有3000元折價券。

戴爾公司在網站上一份聲明中稱已經取消了交易。

在一項措辭強烈的反應,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說,它“不能接受”戴爾公司對這項錯誤的處理方式。政府機構也責成有關機構進一步進行調查,該錯誤是否有遵守電子商務和網路銷售的法律,以及任何違反台灣的公平交易法的可能。

該委員會說,“如果戴爾的台灣辦事處無權決定這個問題,那麼戴爾的高階辦公室應該聽到台灣消費者的失望和憤慨,使他們迅速和真誠拿出一個具體的回應”。

台灣價格觀察家ibuzz說,定價的錯誤是上週網路熱門話題。 網路用戶張貼戴爾公司網上定價問題的討論以及一些消息,如20英寸的液晶螢幕為NT$999,和該公司的道歉,並明顯部分客戶感到不滿。

戴爾公司表示,該公司一直在與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合作,以“合理”地解決這一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