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Russia says China Xinjiang riots internal affair俄羅斯說新疆暴亂是中國內政

Russia says China Xinjiang riots internal affair
Wed Jul 8, 2009 4:17am EDT
莫斯科(路透社訊) -今天,俄羅斯週三堅定地支持中國,稱中國西北的新疆暴力衝突純粹是一個內部事務。

國家主席胡錦濤已放棄,參加在義大利舉行的G8高峰會的計劃,兼程返國處理已在新疆造成至少156人死亡的種族暴力事件。

俄羅斯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用分裂口號,挑起種族對抗,混亂的發起人攻擊市民並毆打他們,把汽車推翻,並縱火焚燒和搶劫商店跟其他建築”。

外交部說,“我們想重申,俄羅斯認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認為該事件純粹是中國的內部事務”。

該部說,“我們希望這些由中國當局進行,維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秩序,在法律範圍內採取的行動,將使局勢迅速恢復正常”。

外交部在一份單獨的新聞稿中說,俄羅斯外長Sergei Lavrov在週二與中國外長楊潔篪的電話中,向遇難者親屬表示哀悼。
(Reporting by Guy Faulconbrid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