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100 percent trash boat" sets sail in Taiwan

"100 percent trash boat" sets sail in Taiwan“百分之百的垃圾船“在台灣啟航

TAIPEI | Thu Jun 9, 2011 9:43am EDT
台北(路透社)-一艘完全由塑膠瓶和包括舊的廣告標語等其他再生材料建造的船,在台灣啟航以提高對海洋環境的關注。

該艘三體船,命名為“Polli-Boat“,其主要浮力來自一系列交互連鎖的塑膠瓶磚與今天最常使用的塑膠PET。

七米(23英尺)長的船使用由804塊塑膠磚,其六角形結構讓他們鎖在一起,承受航行壓力。使用橫幅廣告當帆。

建造該船的小智研發股份有限公司的創始人與總經理黃謙智說,“Polli-Boat的概念是使用百分之百的垃圾“。

“這只由可再生資源推進,帆船顯然是利用風力。另一種是六個軟太陽能電池板。“

每個電池板能產生72瓦電力,可以在沒風的時候驅動電動馬達。

船在週三世界海洋日啟航,在儀式上還有環保創意船的競賽在碼頭舉行。這將為了教育目的巡迴台灣各地。

由台灣的國家地理頻道贊助,從近200份參賽作品篩選出十種設計,角逐最具創新性的再生材料船。

其中一個設計看來像瀕危的黑面琵鷺,以促進濕地的保護,而另一個設計看起來像漂浮的城市,以提高對海平面上升的認知。
(Reporting by Christine Lu, editing by Elaine L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