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Talks spark protest會談引發抗議


Talks spark protest
Taiwanese fear influx of cheaper China goods and competition for jobs台灣人擔心湧入大量的廉價中國商品和就業競爭
Strait times
By Ho Ai Li , Taiwan Correspondent
Dec 21, 2009

台中市-星期日主張獨立的支持者揮舞著綠旗以及藍衣法輪功信徒,數萬人聚集在台灣中部抗議本星期台灣和中國就貿易問題的會談。

反對黨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走上街道,高呼口號,揮舞著旗幟,上面寫著'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和'人民不再是國家的主人'。

中國的台灣特使陳雲林先生,週一將抵達台中進行為期 5天的訪問,期間他將與台灣的代表江丙坤貿易談判。

雙方也將確認,被稱為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在明年下一輪會談討論。

一名46歲的示威者女教師Meg Chang表示,'他們說,ECFA對我們有利,但農業社區的人們很擔心。中國商品便宜,如果他們被允許進入台灣,我們的經濟將受到衝擊。'

來自台南20歲的大二學生Anna Lai說,她很擔心,政府決定解除限制,讓中國學生就讀台灣大學和明年承認中國學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