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China to Create 'White List' of Approved Web Sites中國建立認可網站的'白名單'

China to Create 'White List' of Approved Web Sites
Updated December 22, 2009
By Greg Palkot
- FOXNews.com
中國政府試圖“遏制”訊息高速公路的最新作法:要求所有的網站向政府註冊域名。

網路在中國蓬勃發展:估計該國有3億5千萬網民。中國人用網站了解實情,做生意和抱怨。 難怪北京擔心。

中國政府試圖“遏制”訊息高速公路的最新作法:要求所有的網站向政府註冊域名。中國活動家劭江告訴福斯新聞,官員這樣做是要“知道你是誰,你在哪裡-如果他們想打擊的話。”

北京已經封鎖社交網站像Twitter,YouTube和Facebook。並在有內亂時,整個省份的網路連接會被關閉。 據報導中國政府也在網上部署數以千計的間諜,很顯然,控制網路是為了控制人民。

總統歐巴馬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指出,“...無限制的網路連結是力量源泉,我認為應該鼓勵。”

此訊息鼓勵像劭江的人。他是中國活躍人士,天安門廣場後被逮捕。 他現在被迫流亡,試圖操縱數位屏障,想辦法讓中國公民躲過中國的“防火牆”。

邵說,“網路提供了公民獲取其他信息的可能性”。

邵的一個最大的問題是國際公司如google和雅虎與北京達成的協議。他說,儘管北京努力,如果沒有外界的幫助,中國人民在這個“訊息戰”是有機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