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Koreas, US, China to discuss peace treaty: report報導:朝鮮,美國,中國討論和平條約


Koreas, US, China to discuss peace treaty: report
AFP
首爾-新聞報導週日說,美國和朝鮮同意在涉及中國和韓國的四國會談討論朝鮮半島和平條約。

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不具名的韓國官員,美國特使Stephen Bosworth12月8至10日訪問平壤時達成該“共識”。

和平條約將取代停戰,以正式結束1950-1953年中國軍隊支持的北朝鮮共產黨攻打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部隊支持的韓國的韓戰。

Bosworth的平壤之行是為了說服朝鮮重返六方核武談判-這也包括韓國,中國,日本和俄羅斯。朝鮮4月退出會談。

雖然沒有朝鮮重返六方會談的確定日期,美國特使說,雙方一致在他所稱“非常有用”的會議認為必須恢復核武會談。

Bosworth在平壤還會見了朝鮮官員,包括副外長姜錫柱。

一位匿名官員告訴韓國聯合通訊社,“我知道如果六方會談恢復,有四方會談應進行討論和平體制的共識”。

“這是北朝鮮,首次提出來要在四國會談而不是美朝對話討論和平條約,美國也表示同意。”

四方會談是指和平談判的框架,出現於1997年至1999年兩韓,美國和中國之間。

朝鮮曾堅持認為,締結和平條約應只透過與美國的雙邊會談。

韓國已經拒絕了朝鮮的想法。

今年4月,在國際憤怒譴責發射長程火箭時,朝鮮宣布六方會談“死亡”。後來表示,它已恢復製造武器級鈈。

在5月份舉行2006年以來的第二次核試驗,並在7月發射飛彈,導致聯合國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