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Protesters hound China envoy on Taiwan trip抗議者追逐中國特使的台灣之行




Protesters hound China envoy on Taiwan trip
By Benjamin Yeh (AFP)
台灣台中-反北京的抗議者週三誓言繼續追蹤中國高級台灣特使第三天的行程,反對人士擔心此行可能會加強中國在該國的影響力。

數十名支持獨立的活躍人士在陳雲林台中酒店的對面進行抗議,對特使和台灣親北京的總統馬英九的大幅照片丟鞋子。

他的第二次訪問中國聲稱是他們的台灣的陳,週二與他的台灣對手簽署了三項協議,並在週三參觀當地的旅遊景點計劃之前,出席一個商業會議。

主張台灣正式從大陸分離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Philip Wu說,“我們會追隨他的任何他去(的地方)”。

陳星期三抵達木雕刻博物館時50個示威者在門口等候,他從自己的汽車出現時,高喊著“一邊一國(台灣海峽)”。

去年5月上台的馬,一直在推動與台灣的大鄰居更密切的關係,和現在的關係比兩國在1949年結束內戰分裂以來的任何時候還好。

但是,台灣2300萬人有許多仍擔心中國所威脅的使用武力來實現統一,有1000多枚飛彈對著台灣。

台灣的中國政策制定者賴幸媛,據傳在週三與陳會面時提出了飛彈問題,說武器使台灣人民“不舒服”。

根據台北的聯合報,陳回答說,中國需要“一些時間”來討論這個問題。

中國特使週二與台灣簽署了三份文件-食品檢疫,工業標準和漁船船員-使馬就任總統以來簽署的協議達到12項。

下一步的議程是2010年準備完全的貿易協定,馬英九政府認為這會給遭危機打擊的島嶼帶來經濟成長和就業。

台灣反中國的反對黨反對此計劃,稱該協議實際上將消滅超過百萬就業機會,侵蝕該民主國家得來不易的實質獨立。

陳週三在會議上表示,“台灣人民對協議感到關注是可以理解的”,島嶼部分支持獨立的情緒特別強烈。

他告訴他的聽眾,“但沒有必要害怕。我們需要時間來釐清問題”。

而主張獨立的團體在台中抗議的最強烈,在中國被禁止超過10年的法輪功成員以安靜的方式加入。

週二晚,他們打破沉默,因為法輪功“天國樂團”演奏的音樂攜帶了簡單的訊息-該運動不是北京聲稱的“邪教”。

成員林臣英(音)說,“我們相信音樂沒有國界。透過我們演奏的音樂,世界將更了解法輪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