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China and Taiwan to discuss controversial trade pact中國和台灣,討論有爭議的貿易協議



BBC
Page last updated at 23:49 GMT, Sunday, 20 December 2009
中國台灣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將抵達台北進行貿易談判,有些人擔心會損害台灣的主權。

會談之前,數以萬計的抗議者集會反對陳雲林的來訪。

兩國政府希望明年年初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這次訪問正值台灣辯論該與仍然宣稱該島是其領土一部分的前競爭對手中國的關係要多密切。

統一問題

警方說,週日,多達30,000示威者在舉行談判的台中遊行,高喊獨立口號,揮舞著反中國標語。

陳先生將對擬議的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進行5天的會談。

這是親中的台灣總統馬英九去年上任後的第四輪會談。

BBC記者Cindy Su在台中說,批評人士擔心,自由貿易協定將使大量廉價中國產品湧入台灣,造成大規模失業,破壞台灣的主權也使經濟上太依賴中國。

不過,政府表示如果沒有簽,台灣將被中國在全球貿易中邊緣化。

台灣和中國於1949年內戰結束以來一直處於分治狀態。

台灣支持從中國正式獨立的反對黨民主進步黨,在本月初地方選舉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