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Taiwan to Screen Uighur Activist Film Before Start of Festival 台灣將在電影節開始之前放映維吾爾族活躍人士電影

Taiwan to Screen Uighur Activist Film Before Start of Festival
By Tim Culpan
9月20日(彭博)-台灣第二大城市將在當地電影節開始前,放映關於被中國批評的流亡維吾爾族活動家電影。

活動主辦者高雄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昨天在電話中說,“愛的10個條件”,這部影片講述中國稱之為“分裂份子”的熱比婭,將在9月22日和9月23日放映四次,而不是在10月16日開始的高雄電影節期間。

旅遊團體擔心這可能會引起台灣遊客最大來源的中國不滿,呼籲高雄當地政府不要放映電影後有此妥協。民主進步黨控制的台灣南部城市高雄,本月稍早些招待達賴喇嘛引起中國批評。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尚志稍早在電話採訪中說,“高雄旅遊已被傷害”從致命的颱風,豬流感到中國反對達賴喇嘛的訪問,“我們不需要放映電影加劇局勢,並進一步挑釁中國”。

莫拉克颱風,上個月造成台灣南部600多人死亡,引發對總統馬英九的批評,他被指控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挽救生命。馬同意高雄市,縣的提議,讓達賴喇嘛在颱風後訪問。

'政治風暴

高雄市政府昨晚在一份傳真聲明說,“政府新聞處知道不同的意見,包括來自市議員,旅遊業,電影和藝術團體,並尊重每個人的立場”。它在聲明中說,“政府面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導致的政治風暴”。

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9月16日在北京記者會說,台灣要避免“任何能擾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複事件。”

“10個條件”是澳洲片,講述被中國指責挑起新疆穆斯林維吾爾族和漢族之間造成192人死亡衝突的熱比婭的故事。

中國官員8月試圖阻止澳洲墨爾本國際電影節的電影首映。

根據台灣旅遊局,上月8萬多名中國人訪問台灣,去年同期則是29281。
Last Updated: September 19, 2009 17:29 ED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