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Taiwan's Export Orders Fall for 11th Straight Month台灣的出口訂單連續下降第11個月

Taiwan's Export Orders Fall for 11th Straight Month
Bloomberg彭博
By Janet Ong
9月23日(彭博) -由於美國和歐洲的需求疲軟抵消對中國的銷售,台灣的出口訂單8月下降第11個月。

經濟部今天在台北說,未來一至三個月實際出貨量指標的出口訂單,在7月下降8.77%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11.96。這比彭博調查的12位經濟學家所估計的中位數還要下降7.25%。

台灣很依賴出口,佔超過三分之二的經濟,能推動台灣經濟復甦。來自中國對包括台積電,華碩電腦的公司電子產品需求的增加,被銷售到美國和歐洲更大的跌幅取消。

花旗銀行在台北的經濟學家鄭貞茂今天在台北電話中說。“沒有理由擔心比預期低的出口訂單。 8月工作日因颱風減少。9月我們將因經濟復甦,看到出口訂單小幅的下降。到10月,我們可以看到出口訂單的成長。“

颱風莫拉克八月 6日到9日的侵襲,土石流掩埋村莊,摧毀了橋樑和道路,造成600多人死亡。

製造業

根據今天的報告,工業生產在7月修正為下降7.93%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9.62。

報告顯示,上個月出口訂單價值下降到282億9千萬美元,7月則是286億1千萬美元。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出口訂單成長7.27%,較7月成長2.22%。

來自台灣第二大市場美國的訂單,比去年同期下降19.27%,7月則下降12.51%。來自台灣第三大市場歐洲的訂單,下降21.56%,7月則下降14.56%。

全球最大的客製晶片製造商,台灣半導體公司,7月預測其第三季利潤和銷售額,會因需求恢復而超過分析師預估。該公司是電子行業領先企業,因為它製造的晶片可用在從手機到遊戲機上。

世界上最大的電腦主機板製造商華碩電腦,上月表示本季筆電出貨量有可能從第二季的120萬部上升到約180萬部。

IT產業

今天的報告顯示,電子產品的訂單上個月比去年下降了12.2%,7月則是7.97%。IT產品的需求8月下跌9.07%,前一個月則下降3.64%。

台北渣打銀行的經濟學家Tony Phoo表示,台灣央行在明天每季董事會會議後,可能會因“經濟復甦仍然脆弱,且缺乏嚴重的通貨膨脹風險”維持利率不變的。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連七次降息到創紀錄的1.25%後,6月則維持不變。

今天的數字是在證券交易所收盤後公佈的。台股加權指數上漲1.2%,收於7,376.76。根據台北外匯公司,當地時間下午4時時,台幣兌美元升值0.1個百分點,到32.369元新台幣兌1美元。稍早升值到32.315,是6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Last Updated: September 23, 2009 04:36 EDT

No comments: